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提升“巴味渝珍”知名度 走品牌强农之路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29  |  点击率:

       优秀品牌是农产品品质的保障,此次农交会上全新出炉的全国农业企业品牌TOP10目录,为重庆下一步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农业金字招牌提供了借鉴。

  近年来我市狠抓农产品品牌建设,目前已建成了以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为龙头、区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支撑、国家级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重庆农产品品牌体系。这为我市山地特色农业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

  11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农业农村委市场品牌处处长罗松。

  在罗松看来,近年来,重庆各农业经营主体的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农业工作重心由生产端向市场端调整,这也是我市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推进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的结果。

  目前,全市有效期内的重庆市名牌农产品已达590个,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巴味渝珍”累计有效授权238个企业499个产品。在“巴味渝珍”品牌体系之下,形成了水果、茶叶、蔬菜、大米、禽蛋、休闲食品、调味品、中药材及水产类、肉类等十大品牌系列。

  “这些年,我市农产品品牌对外影响力在不断增强。”罗松举例道,涪陵榨菜、奉节脐橙、荣昌猪、永川秀芽、巫山脆李等区域品牌溢价逐年升高,2020年品牌价值分别达147.32亿元、182.8亿元、36.81亿元、21.98亿元、19.08亿元。

  其中,2019年永川秀芽上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荣昌猪名列全国地方猪种品牌榜首,江津花椒连续三届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

  “下一步,我们还将整合品牌优势,做实品牌营销,进一步提升‘巴味渝珍’全国知名度,不断强化区县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及企业产品品牌的竞争力,走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之路。”罗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