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新希望“乡村大脑”首次亮相中国农交会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11-27  |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11月29日电(韩梦霖)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重庆市签约52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其中四川新希望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45亿元的九龙坡区新希望•数智农创产业园。在展会期间,作为农业行业的龙头企业,新希望集团携旗下各板块近20类产品及数字科技和“乡村大脑”解决方案亮相农交会,吸引不少人关注。

  根据与九龙坡区签订的框架协议,四川新希望现代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拟在九龙坡区打造数智农业农创产业园,有望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智农业全产业链的标杆与示范项目。

  在农交会展会现场,新希望展台展出的粪沟清洗机器人、巡栏测温机器人、新鹰无人机等智能养猪设备,吸引了不少观展人的目光。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带来的巡栏测温机器人,可以实时监测并及时预警异常体温的猪。

  近年来,新希望致力于打造现代化、生态环保型养殖基地,通过数字化养殖系统、智能设备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养殖效率,保证生产安全。目前,新希望正在全国20余个省份布局新建一批现代化生猪养殖基地,都将运用到环境控制系统、自动喂养系统、自动清粪设备系统、物联网系统等智能智慧系统,用大数据管理猪群、用物联网管控猪场,实现高效管理、智能饲喂。

  其中,新希望在重庆区域将布局筹建大型生猪养殖项目3个,目前已签约公告的有彭水1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化项目。

  本次农交会上,新希望数字科技集团首次展示了“乡村大脑”项目。乡村大脑旨在为上下游合作伙伴及地方政府提供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社区、智慧环保、普惠金融、数字政府等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帮助城乡思考、决策,深挖生产基地、产地品控、产销对接过程中重点、难点、痛点,把技术体系、运营体系和产业体系并重,推动农业产业互联网不断走向纵深。

  此次农交会中,新希望集团也和重庆相关部门以及企业进行了洽谈,希望推动“乡村大脑”项目在重庆的落地。

  新希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希望与重庆的合作由来已久,未来还将加大投资步伐,例如,利用集团地产开发、农产品供给、物业、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还可以提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实现优质产品端到端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