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中国农交会11月27日在重庆开幕

信息来源:重庆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0-27  |  点击率:

  重庆日报记者10月26日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获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农交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农交会”),将于11月27日-3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农交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每年由农业农村部与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农业行业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中国农交会已发展成为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农业行业盛会,相较于西部农交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参与更广、影响更强,是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四件大事”之一。

  今年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农交会,恰好与我市主办的西部农交会展会性质相同、展会主办单位相近、展会举办时间相接、展会参展商类同,因此,两个农交会同期合并举办。

  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中国农交会是我市首次承办国家级大型农业综合性博览会,重庆将搭好中国农交会这个“新舞台”,打好绿色生态这张“特色牌”,唱好品牌推介这场“重头戏”,全力把本届农交会办成展示发展成效、促进交易合作、扩大巴渝农业影响力的盛会。

  本届中国农交会27日下午起至30日向市民开放,实行限量、分时、预约入场。整个展览展示面积20.4万平方米,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整个展区涵盖了所有农产品和农业相关产业,严选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0万件优质农产品参展,有来自不同渠道5万多家专业采购商相约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