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西部农交会1月10日举办 首次邀请“网红”带货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1-08  |  点击率:

       新华网重庆1月8日电(韩梦霖)1月8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介绍,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开放合作”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西部农交会”)将于1月10日-13日在位于重庆南岸区南坪的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境内外2400余家企业将参展,活动现场将有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邀请温铁军、张红宇等农业农村界大咖级专家共论城乡融合发展,首次举办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组织山东、广东采购商近50家与贫困区县农产品生产商开展对接洽谈,还将首次举办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邀请“网红”现场推介贫困乡镇农特产品。

   据介绍,本届西部农交会展场总面积3万平方米,共设6大展区,分别为:“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展区、农产品加工业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巴渝醉美乡村暨优质气候品牌展区。同期还将举办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城乡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优质气候品牌发布、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农产品进出口平台对接洽谈会、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授牌暨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网络扶贫创新接力等9大活动。参展组团达到63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00余家,比上届多100余家;展示展销产品6900余个,比上届多100多个;专业采购商300余家。

   据陈勇介绍,本届西部农交会全力紧扣发挥“三个作用”,在展区上重点设置了“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和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吸引了西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省市组团参展,更吸引了坦桑尼亚、越南、马来西亚、印度、俄罗斯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

   本届农交会上,还将举办“重庆市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在活动现场,将有38个总额323.4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此外还将举办“城乡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到温铁军、张红宇等农业农村界大咖级专家出席论坛。

   据了解,今年“西部农交会”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设置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还将首次举办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组织山东、广东采购商近50家与贫困区县农产品生产商开展对接洽谈。并首次举办网络扶贫创新接力活动,邀请“网红”现场推介贫困乡镇农特产品,同时线下发布网络扶贫创新活动成果和典型案例。

   今年“西部农交会”的国际味也将更浓,围绕国际化办展要求,设置了“一带一路”暨国际展区,筹划了“农产品进出口平台对接洽谈会”,邀请到新加坡等7家境外农产品采购商与重庆本地农业生产企业开展深入对接、洽谈贸易。重庆海关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将签署“关于推进农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并对2019年度重庆市12个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授牌。

   本届西部农交会还要发挥区域协作的功能,展区上不仅设了“长江经济带暨西部大开发展区”,还设置有“农产品加工业展区”,邀请到北京、天津、辽宁、吉林、山东等14个省市(自治区)和四川泸州、遂宁、广元、南充、广安,河南驻马店,贵州遵义、安顺,西藏昌都、新疆阿勒泰地区等9个市(地区)组团参展。策划了“渝鲁粤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鲁渝协作消费扶贫洽谈会”,进一步深化重庆与山东、广东的协作发展。

   在聚焦宣传农业品牌方面,今年西部农交会设立了“巴味渝珍”品牌农产品展区、巴渝醉美乡村暨优质气候品牌展区,将举办21场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首次举办优质气候品牌发布,发布国家级、市级优质气候品牌,为26个区县创建气候品牌加油点赞。

   除了现场逛会以外,重庆市民可以通过扫码关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渝农汇”,进入“西部农交会”板块,了解农交会相关知识,网上下单购买参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