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第十九屆中國西部國際“農交會”將在渝舉行

信息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  发布时间:2020-01-08  |  点击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蔣曦 報導:記者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農業農村部、臺盟中央和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九屆中國西部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將於10日至13日在重慶舉行。本屆西部農交會以“助力鄉村振興,促進開放合作”為主題,屆時,將有境內外2400餘家企業參展,活動現場將有38個總額323.4億元的項目集中簽約。

微信图片_20200108201935.jpg

 

       據重慶市委農業農村工委委員、農業農村委副主任陳勇介紹,本屆西部農交會展場總面積3萬平方米,共設6大展區,包括“一帶一路”暨國際展區、長江經濟帶暨西部大開發展區、“巴味渝珍”品牌農產品展區、市內外企業(重慶農產品加工業)展區、重慶深度貧困鄉鎮特色農產品展區、巴渝醉美鄉村暨優質氣候品牌展區。同期將舉辦9大活動,包括開幕式、重慶市鄉村振興重大專案招商簽約活動、城鄉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優質氣候品牌發佈、渝魯粵農產品產銷對接暨魯渝協作消費扶貧洽談會、農產品進出口平臺對接洽談會、農產品出口示範基地授牌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優質農產品品牌推介、網路扶貧創新接力等。此次參展組團達到63個,境內外參展企業達到2400餘家,比上屆多100餘家,展示展銷產品6900餘個,比上屆多100多個,專業採購商300餘家。

  本次盛會呈“七個聚焦”
 
  陳勇說,本屆西部農交會呈現“七個聚焦”,分別是一聚焦發揮“三個作用”、二聚焦助力鄉村振興、三聚焦打贏脫貧攻堅戰、四聚焦加強國際合作、五聚焦強化區域協作、六聚焦宣傳農業品牌、七聚焦資訊化應用。
 
  據他介紹,本屆西部農交會全力緊扣發揮“三個作用”,在展區上重點設置了“一帶一路”暨國際展區和長江經濟帶暨西部大開發展區,吸引了西部地區和長江經濟帶沿線重點省市組團參展,更吸引了坦桑尼亞、越南、馬來西亞、印度、俄羅斯和臺灣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70多家境外企業參展。在聚焦助力鄉村振興上,一是專設了農產品加工業展館,二是舉辦“重慶市鄉村振興重大專案招商簽約活動”,三是策劃了“城鄉融合發展高峰論壇”。本屆西部農交會圍繞國際化辦展要求,設置了“一帶一路”暨國際展區,籌畫了“農產品進出口平臺對接洽談會”,邀請到新加坡等7家境外農產品採購商與重慶本地農業生產企業開展深入對接、洽談貿易。
 

 

  本屆西部農交會展區上不僅設了“長江經濟帶暨西部大開發展區”,還設置有“農產品加工業展區”,邀請到北京、天津、遼寧、吉林、山東、湖南、廣東、廣西、四川、貴州、雲南、陝西、青海、新疆等14個省市(自治區)和四川瀘州、遂寧、廣元、南充、廣安,河南駐馬店,貴州遵義、安順,西藏昌都、新疆阿勒泰地區等9個市(地區)組團參展。策劃了“渝魯粵農產品產銷對接暨魯渝協作消費扶貧洽談會”,進一步深化重慶與山東、廣東的協作發展。